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锁不摧”团伙对唱山歌串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燕赵都市报3月25日报道 一个等级森严的百余名职业窃贼疯狂作案,不到一年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在接受审讯时竟用方言对唱山歌互相串供,鼓励互不交代犯罪事实。预审员用了50天才“撬开”他们的“铁”嘴。23日,北京宣武警方披露摧毁这个犯罪团伙的内幕。

  从2004年1月以来,北京市连续接到宾馆旅店失窃报案350余起,所有案件共同点都是门窗完好,无任何作案痕迹。

  2004年11月8日,天桥派出所和治安支队民警在辖区一宾馆内蹲守时,抓获了一名正在撬锁的嫌疑人张流发。张流发交代,他所在的是一个庞大的职业犯罪团伙,最大特点是“无锁不摧”。

  12月中旬,嫌犯们在宾馆作案时一一落网,而团伙头目杨金水也在东北长春作案时被警方抓捕归案。

  杨金水等11名嫌疑人被抓捕后,警方发现这些人一见面就用家乡方言大声唱山歌,一些听到歌声的成员成天不说一句话却悄悄叹气。警方后来才知道,这是他们帮派惯用的手法:只要被抓就要唱山歌,鼓励并威胁对方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专案组远赴杨金水等人的家乡调查得知:这些人出门前定立了“联保制”,约定成员被抓获判刑后,如不交代同案,则保证养其家人60年;谁若交代同案,就会株连九族,家人会在本村消失,手段极其残忍。

  随后,警方将主犯杨金水情妇李玉娥抓获。李玉娥落网后交代了和杨在京盗窃的犯罪事实。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6日 第十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