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安全应急年会在桂林举行 聚焦网络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28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王贞桐)3月24日,2005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在桂林召开。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等出席大会。本次会议是首度由民间网络安全组织主办,国家政府机关支持并参与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全国性网络安全盛会。

  国际网络安全应急论坛组织、亚太计算机应急处理联盟、欧洲计算机网络研究和教育协会以及澳大利亚计算机应急处理中心、日本计算机应急处理协调中心、韩国计算机应急处理协调中心等多个亚太地区国家的应急组织派出权威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球各地的网络安全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并参与了“第一届TRANSIT国际高级培训”的课程培训工作。

  2004年底,我国上网用户达到9400万,上网计算机达到4160万台,互联网的影响已经逐渐渗透到我国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和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但是,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信息与网络安全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网络安全领域所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这不仅给广大网民带来不便,甚至影响到我国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深化,威胁到国家的信息安全和经济发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从1995年开始成为中国信息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决议》中,信息安全与政治、经济、文化安全并列为四大主题之一,将它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本次会议以“构建主动、开放、有效的网络安全应急体系”主题,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问题得到系统有效的解决。

  针对日趋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本次会议特别开设了“管理与发展论坛”、“合作与共享论坛”、“技术与创新论坛”、“产品与服务论坛”等,探讨了收集、分析、状态监视、配置管理、策略管理等网络应急领域的重大问题。会议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安全保障相关政策”、“国际互联网应急组织的发展概况和趋势”、“欧洲建立可信应急组织的情况”等相关报告,并对“中国互联网安全状况与对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还发布了“2004年全国网络安全状况调查报告”。

  作者:王贞桐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