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发布儿童发展状况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3月25日电 在柬埔寨暹粒召开的第七次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儿童发展部长级磋商会上,中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儿童发展状况国家报告(2003至2004年)》。

  《报告》指出,中国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各种机制,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同时,中国各级政府部门不断增加经费投入,减少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截至2004年9月,通过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共抢救孕产妇及危重病人3万余人。正在实施的“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为中小学校配备“安康教室”,近20万儿童和教师受益。

  为提高贫困地区儿童受教育水平,各级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杂费、免书本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两免一补”政策,同时加大对弱势儿童的保护,预防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活动。

  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03年底,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为2900万,多数分布在西部地区。中国每年发生出生缺陷约80万到100万人。此外,对女童的歧视和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

  《报告》表示,中国将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政策支持力度,消除和缩小差距,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控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加强婚前医学检查和产前保健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发生。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