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开始选拔女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0 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消息 昨日,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大校透露,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选拔工作全面展开,增加了选拔航天员的部分标准、条件,原因就是,将在这批女飞行员中选拔我国首位女航天员!此次招收的女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接受四年的培训后,选拔出优秀学员,再接受两至三年的航天员训练,力争在2012年前,中国的女航天员飞上太空。

  据《法制晚报》报道,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大校告诉记者,这次招收女飞行员时,扩大了招收范围,比招收第7批时增加了七个省。另外,对学员的政治、体格、心理、文化素质要求也都严于前7批,被录取学员的高考成绩力争达到省级本科控制线。

  这批女飞行员不但承担着选拔、培养中国女航天员储备力量的任务,女飞行员的工作范围也由原来的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扩展到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