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病人持刀挟持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2 潇湘晨报

  本报讯“你们再过来我就杀人了!”随着一声凄厉的喊叫,精神病人莫某一手掐住孕妇的脖子,一手朝民警狂舞着尖刀。说时迟,那时快,两名民警突然冲上前去,将其扑倒在地,被劫持的孕妇平安得救。这是3月24日晚发生在株洲火车站的惊险一幕。

  前晚,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易长庚队”值勤民警彭威、王保荣发现一神色可疑的中年男子,上前询问。不料,该男子突然拔出一把尖刀,拖住身边一孕妇喊道:“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人了!”彭威当即紧急呼叫各岗位民警,并劝说该男子不要冲动。该男子拖着孕妇就往车站外走。见孕妇随时可能受到伤害,彭威一个箭步冲上去,夺下该男子手中的尖刀。其他民警也随即上前将该男子扑倒在地。

  经查,该男子莫某是广西人。他从南宁出发准备前往南京西,在株洲车站下车准备改签时,因乘车时间太长突发精神病。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往株洲市三医院治疗,其亲属已赶到株洲协助处理。

  朱红梅 彭 烨 高 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