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系于民造福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3 淄博新闻网

  ——博山区弘扬焦裕禄精神促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纪实本报记者 陈玲 特约记者 刘持忠 特约通讯员 魏其宁

  博山区是焦裕禄的故乡。春节后刚上班,博山区组织区各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及参加第一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党委书记集体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事迹,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40多年来,人民群众之所以学习焦裕禄精神,根本原因就是他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爱民、亲民、为民的本质特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博山区委书记闫西国对全区党员干部们说。

  今年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博山区把转变作风,服务人民作为重要的学习和实践内容,全区第一批进行先进性教育的80个部门主要领导,走进区电台直播间,与群众直接对话,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目前已接受热线咨询100余次,群众提出问题或建议40余个,90%已得到答复或解决。

  每年,博山区都会列出几件急需解决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并以此作为工作目标。今年初,该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立了城区路灯亮、村村通柏油路等10件为群众办的实事,城区路灯亮工程已于春节前全面完成。

  “好女不嫁安上村,沟脊崖头难爬碴;吃水要到南山跟,去时穿着绣花鞋,回来露出脚后跟”。博山区夏家庄镇安上社区66岁的村民赵增花,用顺口溜述说起过去的生活状态。

  如今的安上社区,与城里没什么两样。不仅水泥路铺满村,晚上路灯明亮,而且村里的公园,吸引着城里的年青人都来录像留影。许多村民住上了崭新楼房,村里每年都投资改善公共基础设施,仅村公园,每年就拿出100多万元进行建设。

  记者在安上社区采访时,所到之处,如果问起群众对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评价时,无论男女老少的回答却是:“俺只知道如果没有薛桂梅这样的好书记,俺不可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群众看党员,就是看身边的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行为。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博山区法院将司法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开展法律服务进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各支部都成立了共产党员法律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2月25日,十几名法官冒着严寒到集市上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散发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记者在博山区房管局,看到局长房宽军数万字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笔记,写得十分工整。他说,共产党员就讲认真二字!他1997年担任房管局局长时,局里欠银行贷款6000多万元。他上任后,以崭新的管理和经营理念,带领全局职工艰苦创业,从管理和经营房地产,到经营城建,以对群众和工作的满腔热情,忘我工作,不仅使该局经济建设取得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且为博山区的城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博山区把弘扬焦裕禄精神和促进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并把这项活动作为日常工作来抓,每年评选出的“学习焦裕禄的好干部”,都是经过群众推荐、组织审查和评选领导小组投票等选拔程序,从各条战线申报的3000多名党员干部中评选出的优秀代表。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焦裕禄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心中,由此促进博山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今,在博山区涌现出一批批房宽军、薛桂梅式的“学习焦裕禄的好干部”,深受群众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