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昨停牌称有敏感公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昨天上午10∶06,受美国三大券商将投资3.5亿美元入股联想集团消息影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992.HK)突然停牌,联想称将等待发布涉及股票交易的敏感公告。停牌时联想股价为2.55港元,大涨4.1%。

  停牌因外资入股消息影响

  早在3月23日就有外电报道,美国三大券商将合计斥资3.5亿美元入股联想集团,其中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占2亿美元,泛太平洋投资集团占1亿美元,新桥资本占5000万美元。据悉,交易具体形式还没最终敲定,可能会涉及发行债券、股票凭证或者优先股等,入股完成后,将有效解决联想现金问题。这一消息传出后,昨天香港股市一开盘,联想股票便大涨4.1%。

  联想:已获6亿美元银团贷款

  去年12月,联想以17.5亿美元价格收购IBM全球PC业务,其中包括6.5亿美元的现金、价值6亿美元的股票以及5亿美元的债务。但近4年来,IBMPC部门亏损9.73亿美元,一直处于勉强维持生存的状态。此后,联想集团曾表示,已获20家中外银行6亿美元5年期银团贷款,主要用作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收购IBMPC部门之后,联想在全球PC市场份额将增至7%,成为仅次于戴尔和惠普的第三大PC厂商。

  联想进军海外市场又添筹码

  尽管联想昨天对外资入股、股票停牌一直三缄其口,但业内人士对美国三大券商入股联想普遍看好。据悉,这三家都是美国有名的财务投资公司,其投资活动深受美国政府肯定。如果联想不是主动引资,那么这三家美国市场的“金字招牌”,将使联想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大大提升。(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