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喆来宁“开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歌手陶昨日作客江苏综艺频道《超级歌友会》,他的到来让偌大的演播厅座无虚席,广大歌迷跟他一起哼唱新歌老歌,气氛异常热烈。

  做音乐必须对社会有贡献

  实力派的陶对音乐的态度一向认真严谨,但如今的华语乐坛让他非常失望,“虽然唱片界受到了盗版的强烈冲击,但乐坛萧条的更重要原因是,好的音乐越来越少。现在新人越来越多,新唱片层出不穷,可是越来越多的老板、制作人都只在意如何迎合市场多赚钱,完全把音乐变成了商品。现在网络歌手、网络歌曲这么流行,也许这个月很红,打榜率很高,可是这样的东西是否有长远的流传性?一定要从长远看这个音乐人是否对社会有贡献。比如罗大佑、崔健、约翰·列侬,这么多年了,还有人不断提起他们的名字。”

  京剧和R&B撞出爱火花

  陶的父亲是台湾地区非常著名的导演和作家陶大伟,妈妈则是戏曲演员。陶说:“我是在爸妈的‘折磨’中长大的,10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剧组看老爸拍电影,在家受我妈‘摧残’。那时候,我根本不明白京剧是国粹,是艺术,只要老妈一吊嗓子,我就觉得吵得不行。为了与我妈抗衡,我学起了摇滚电吉他,她一开唱,我就练吉他,看谁更吵。”现在,陶对京剧总算有了新的认识,新专辑中的《苏三说》更是将R&B与京剧进行了绝妙的结合。“其实我这个创意完全是来自我妈,有一天她突然说要跟我去唱卡拉OK!到了KTV,她点了我的《普通朋友》,一开口就让我大跌眼镜,她居然用京剧的唱腔把歌唱了出来,但节奏、音准完全都对。”陶还试着学着妈妈的声音,现场唱了一句,“我当时特别感动,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支持和关爱。仔细一听,才觉得原来京剧别有味道。”

  爱情太复杂

  陶的父母个性差异极大,“我爸思想非常开明,可老妈却是个相当保守的人。结果在他们这样两极的影响下,我的心里经常有很多挣扎。”36岁了,还没解决个人问题,陶有点尴尬。“我期待闪电结婚,可老妈却一定是不能接受的。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开始考虑结婚的事,但我坚持要找一个一辈子陪在身边、永远都有热情,能让我宠爱、让我疼的女人。同时,我对待爱情的态度是很低调的,因为爱情的本身已经很复杂,很难掌控,我不想给它再添加任何困难了。所以我不愿意把自己的感情公开。” 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 邢虹(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