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鼓励她当真正的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38 东南早报

  厦门首例女变男手术昨天动刀追踪

  想当男孩的泉州少女赶到厦门欲见耿子一面

  早报讯(记者吴语)19岁的泉籍少女洪洪(化名)昨日从泉州来到厦门,想见刚刚做了变性手术的耿子一面,然而却遭到医院的拒绝。随后,洪洪在耿子的主刀医生修志夫博士的规劝下回到泉州。

  前日,早报有关厦门首例女变男手术的报道见报后,洪洪觉得耿子的生活经历与她类似,产生了想见耿子的念头。洪洪说,她从小以男式打扮为荣,喜欢跟男孩子玩游戏,和男孩一样喜欢爬树。洪洪不喜欢穿家人为她买的衣服,自己到商场购买男孩的衣服,初中时,甚至把女生校服烧了。初中毕业后,她到一家工厂上班,开始抽烟,后来频频在报纸上看到变性手术。她曾与家人沟通想做变性手术,不料遭到强烈反对。如今,看到中山医院为耿子做了变性手术,因此她特别想见到耿子,想与耿子进行沟通。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洪洪。她的头发盖过耳朵,乍一看,还是很有“女孩子味”。随后,记者把她带到中山医院。洪洪的到来,令修博士感到有点意外。

  洪洪告诉修博士,她从懂事开始,就想当男孩子。她也谈过恋爱,不过对方因家人强烈反对,现在已经与别人结婚。修博士说,其实患有易性癖的概率是万分之一,而且,定型期主要在25岁左右,洪洪只有19岁,因此还是可以通过治疗矫正想当男孩的心理的。修博士认为,做变性手术后将会迎来更大的社会压力。而且,做变性手术后,还将有很严重的生理缺陷,无法生育,也就是无法成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家庭,“另外,做变性手术需要家人的支持,同时还须经公安部门的允许”。

  修博士鼓励洪洪尝试穿一些女性的衣服,同时将头发留长,“当然,不必一步到位,回家就穿高脚鞋、穿裙子、戴耳环,如果一两年后还是没办法接受当女孩子时,再考虑做变性手术”。洪洪表示,她也知道,她若做变性手术会遭到很大的阻力,“不过,如果家里人不同意,我会到其他城市打工赚钱,今后有机会再做手术”。

  修博士认为,洪洪不必见耿子。“耿子是在痛苦了10多年后,在家人的同意下才进行变性手术的。”他说,耿子已经31周岁,思想比较成熟,可洪洪不同,她还小,还有机会当回真正的女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