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87岁选手挑战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38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胡志法蔡立荣文/图)昨天下午3时40分,台北马拉松选手一行68人搭乘“同安号”厦金直航客轮抵达厦门港和平码头,加上之前抵厦的46位金门选手,共计有114位台湾选手将参加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据介绍,这68名台北选手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厦门马拉松赛的业余选手,大部分是中老年马拉松爱好者,两名为女性选手,有7名选手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此外还有21名选手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其中最年长的是一位名叫王赞勋的老先生,现年87岁,他将在今天参加10公里马拉松这一项目。

  据组委会介绍,台湾选手由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率领。吴经国说:“我的梦想,就是海峡两岸运动员携手走进北京奥运会主会场。”

  据介绍,2003年有55名台湾选手参加厦门国家马拉松赛,其中有5名金门选手;2004年有126名台湾选手参赛,其中还有不少专业运动员。

  据悉,3月27日,中国台湾也将举行马拉松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