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松:厦门一张精致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38 东南早报

  首届中国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昨举行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胡志法蔡立荣许晓旋)昨日,“首届中国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关于马拉松运动和赛事的专业论坛。

  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一赛两会”著称。“一赛”指国际马拉松赛,“两会”是指“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和“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论坛以“人文关怀、健康马拉松、城市发展”为主题,围绕着演变中的马拉松运动、全球马拉松和多视角马拉松展开讨论。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主席贴佐,伦敦、夏威夷马拉松组委会官员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演讲。

  昨日的论坛分成两个部分。上午是主题演讲,下午的活动内容则是“中国与世界的对话”。

  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首先以“全球背景下的中国马拉松”为题作了演讲。段世杰认为,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同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状况紧密联系,厦门虽然只举办了两届,但规模和影响力却后来居上,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形成南北呼应的局面。其运作方式和商业开发思路有很多值得借鉴和推广的地方。厦门国际马拉松的迅速成长,也得益于各方资源优势的密切配合。

  随后,厦门市市长张昌平以“马拉松与城市文化”为主旨进行演讲。他表示,厦门马拉松赛是丰富城市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独特窗口。凭借厦门美丽的风景、完善的赛道设施和特色鲜明的文化,厦门获得2007年第16届国际路跑协会世界大会的主办权,这将是厦门举办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体育会议,厦门承诺举办一次最成功最圆满的国际路跑协会世界大会。

  张昌平指出,马拉松扩大了城市影响,突显了城市品牌、增强了城市吸引力,同时也促进了经济发展,吸引众多商家参与。上届比赛期间,厦门接待过夜游人人数比增26%,主要商场零售额增长11.5%。马拉松实际已成为厦门一张精致的名片。

  会议休息期间,著名田径运动员王军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之前举办了两届马拉松就拥有很大的影响力,由于宣传关注到位,老百姓对厦门马拉松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这次高峰论坛在中国还是第一届,会上讨论了很多关于马拉松赛经营方面的细节,她个人觉得很受启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