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新人顾问”成为沪上职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五日电 “新人顾问”成为沪上职场新宠

  中新社记者陈静

  一种名为“新人顾问”的职业最近在沪上出现,并成为职场新宠。他们专门贴身为新人提供婚庆全套咨询服务。新人顾问不仅能根据新人的经济状况设计最实惠婚礼,还能调节新人婚前情绪,让新郎新娘以完美的姿态步入婚姻殿堂。

  在某机关工作的查先生和女友相恋多年,两人决定今年五月举行婚礼,可是拍婚纱照、布置新房、预订酒席……一系列繁琐的事情着实让两个年轻人伤脑筋,一时间摸不着头绪。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聘请一个新人顾问。于是从设计婚礼、拍婚纱照、布置新房,到预订酒席,约请嘉宾、安排花车、新娘化妆、婚礼录像,全部由顾问安排,全然不用自己操心。

  为查先生和女友筹划婚礼的顾问齐先生说,与婚庆公司相比,新人顾问通常先对新人的“家底”进行了解,再结合其兴趣爱好来设计既讲究个性化,又不浪费的婚礼。由于这些顾问都曾经从事婚庆业务,对业内行情非常了解,可以给出婚礼各项服务费用的“指导价”,帮助新人省钱。

  由于即将摆脱自由洒脱的单身生活,一部分新人会产生莫名的焦虑,不少人更为当天婚礼是否准备妥当而焦躁不安。对此,齐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提供经济实惠的婚庆服务,“新人顾问”还能担负心理辅导的作用。遇到新人情绪紧张,顾问们会采用各种手段帮助他们舒缓情绪,帮助新人把状态调节到最佳。

  据了解,不少“新人顾问”的本领还不止这些。由于需要全程负责婚礼各方面,“新人顾问”还对包括摄影、化妆、礼仪、风俗、社交甚至家具和装修在内的知识都有所了解。尽管“新人顾问”在沪上出现没多久,但已经受到了不少新人的宠爱。

  来自上海婚庆行业协会的调查显示,在提供专业服务,让新人们享受实惠的同时,新人顾问的其咨询费也不算低,有时一单生意的收入就会超越千元。有的顾问每月收入能够超过七千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