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古榕夹缝中“求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年古榕夹缝中“求生”(图)
  生长在住宅夹缝中的百年古树不少枝丫已被砍断,但仍然枝叶繁茂。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通讯员宋彪摄影报道)位于深圳宝安西乡河东社区有两棵树龄100多年的古榕树,昨天记者发现这两棵古树的生存空间十分狭窄,其中一棵在两栋民宅的夹缝中挣扎,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将研究措施对古树予以保护。

  树干5人合抱高及5层楼

  古树位于西乡河东社区居委会大楼旁边的一条小巷。这两棵古树相距6米左右,大约有5层楼高,树干非常粗壮,大约需要5名成人牵手合抱才能围住树干。

  记者发现其中一棵古树处在两栋民宅之间,由于空间狭小只能向上方生长。另一棵古树枝叶稀疏,树干中间有一段是空的,一些粗壮的枝丫也是空的。

  据80多岁的河东社区居民姚老伯回忆,在他很小的时候这两棵树就已经很大了,现在树龄至少有130年了。据当地居民介绍,10多年前,村委会为了保护它们,用混凝土给它们砌了围栏,但现在很少有人管它们了。

  西乡农林水务办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有关规定,百年古树都要归档记录,挂牌保护。这两棵树在老村中很难被发现,在西乡的其他地方还有4棵这样的古树,他们正研究采取措施对包括河东的这两棵古树加以保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