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开枝昨卸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开枝昨卸任(图)
陈开枝离任之际,对委员们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记者谭庆驹摄

  本报讯

  (记者刘志华、张翼华、周祚、王纳、陈海玲 通讯员刘兰霞)昨日,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陈开枝同志辞去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

  大会主持人、市政协副主席傅汉洵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刚才我们举手表决通过了陈开枝同志辞去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职务,这更多的是体现了对一个共产党员权利的尊重。陈开枝同志是1998年6月到市政协工作的,七年来,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求真务实,永不言倦,为人民政协事业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广州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陈开枝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并祝身体健康!”

  而在《决定》中,对陈开枝有这样的评价:陈开枝同志担任政协第九、十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以来,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五大、十六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开拓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市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加快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副市长陈明德,市政协副主席王德业、廖志刚、陈纪萱、冼若瑶、张学政、李勤德、林生珠、傅汉洵、黎宝松、杨育铨,市政协秘书长黄继胜出席了大会。

  小特写

  陈开枝掌声中临别感言

  在昨天的大会上,当《关于同意陈开枝同志辞去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后,陈开枝开始讲话,此时大会主席台上和主席台下立即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摆了摆放在面前的麦克风,陈开枝以为这样的“表示”能够让掌声平息。但和往常不一样,掌声依旧。陈开枝站了起来,向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此时,掌声才慢慢变小。

  随后,陈开枝开始发表离别感言。首先,他对自己在政协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然后,他哽咽了……过了一会,他说:“虽说从思想上、行动上我很想早点退下来,但在感情上我却放不下,对大家依依不舍,你们熟悉的面容,时时刻刻都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深深地爱着每一位同志,从领导到下面的每一位干部职工……”

  此时,主席台上和台下又一次同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陈开枝微笑着对着台下点了点头,然后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准备继续讲话。但和上一次一样,掌声依旧。于是,陈开枝再一次站了起来,又一次深深地鞠了个躬。掌声才渐渐平息了下来。

  最后,陈开枝说:“我现在已经不是政协主席了。我恳切地希望大家把我看作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老百姓。相遇见面时,就不要再叫我陈主席了,叫我开枝同志或开枝就可以了。我和大家始终是朋友,有空的话大家也可以来找我坐坐、聊聊……”

  说完,会场内再一次响起热烈掌声,一分钟,一分半钟,两分钟……面对掌声,陈开枝抬起右手,习惯性地往鼻梁上摸了摸,但摄影记者的长焦镜头,却真实记录下了这样一幕:他的泪花已在眼角打转……

  (记者刘志华、张翼华、周祚、王纳、陈海玲通讯员刘兰霞)(见A2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