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广宁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主办亚运会为契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引来参加广州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论。代表、委员们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广州要借主办亚运会的东风,加快发展。

  市人大代表胡树森:可能我是广州市最早提出书面建议,认为广州应该举办亚运会的市人大代表。记得那是2002年3月市人大代表会上,当我提出书面建议后,当场就有10多位代表签名附议。我当时提这个建议,主要是考虑到广州经济发展已经有这个实力。

  市人大代表马银良:我认为,亚运会无疑会成为广州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这么大一个盘子,肯定拉动广州经济的增长。其次,亚运会还将对广州城市形象和品牌建设带来深远影响。

  改进能源供应和软件建设

  市政协委员钟晓青:比起广州举办全运会,现在的广州更有能力贯彻绿色亚运这一绿色环保理念。广州也还有一些要改善的地方,比如火力发电厂污染严重,应加大力度促进能源转型,加大水力发电的比重,根治空气污染。

  市政协委员郭俊:以主办亚运会为契机,还要抓好软件建设。比如在新机场一杯茶是10元,加一次水还要10元,破坏了旅客对广州的印象。另外,广州乱涂乱画、随地大小便的现象比较严重,应当借主办亚运契机,提高市民综合素质。

  市政协委员陈忠明:现在广州的群众性基础设施许多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的,要借助亚运会这个契机,进行翻修或改造。借亚运东风,提高全体市民的自身素质,这才是亚运给市民带来的实惠。

  市人大代表林万青:主办亚运会是广州向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好机会。亚运会的举办,将为加快广州城市建设带来黄金机会,如地铁建设等,这些项目不仅为亚运会服务,更是为广州市民服务。(本报“两会”报道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