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50 南方日报

  北大毕业生亲述求职历程

  《今年,我们毕业——北大毕业生求职实录》

  郝闯 张冉 等编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就业市场的不景气已经成了当今社会的一个焦点问题,市面上指导高校学生求职的书籍也渐渐多了起来。《今年,我们毕业》记录了来自北大14个院系42位2004级毕业生的求职经历。他们来自不同院系,拥有不同的背景。有些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丰富的实习经历,难得的海外学习机会等颇有竞争力的条件找到了满意的职位,更有一些凭借着一次次面试的锤炼,一次次深刻的反省与定位最终工作尘埃落定。

  这本书是由北大毕业生自发组织编写,由许智宏校长亲笔作序的求职类纪实性文学。他们的文字,没有说教,没有理论,有的是对生活的记录与思索。从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是如何从大学的教育中汲取养分,逐渐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的;在求职过程中是如何从最初的惴惴不安,走向后来的胸有成竹的;我们甚至还可以看到,他们是如何准备面试的每一个细节,以及如何应对面试官的每一个问题的。

  在普通人看来,北大的学生是天之骄子,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然当我们拿起这本北大毕业生求职实录,我们看到的不光有自信的微笑和成功的喜悦,也有辛酸的泪水和遭受挫折的痛楚。

  《1995-2005夏至未至》

  郭敬明 著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

  在这本郭敬明的最新小说中,文字风格变得格外宁静而透彻,如同被泉水洗涤而过的悠扬的笛声。

  作为中国目前最有号召力的青春作家,郭敬明在本书中并没有继续延续《幻城》的华丽风格,也没延续《梦里花落知多少》里面的口语化和情节激烈冲突的风格,尽管这两本书都创造了出版界的神话,发行量每本都突破了100万册。他再一次大胆采用一种全新的叙事风格,用第三人称多角度叙述,多线多面展开整个故事,而不再是以前的单线条第一人称叙述。

  《第三条道路》第二卷

  谯达摩、刘生龙主编九州出版社出版

  第三条道路作为21世纪中国第一个诗歌流派,迄今已在文学界、学术界产生广泛影响。《第三条道路》第二卷,内容丰富,作品与理论均为当今中国诗坛的上乘之作,该书主打栏目“打开思想之门”、“诗、思、史、”、“摩崖石刻”、“藏经楼”、“九人诗选”、“白银时代”、“诗人在线”、“走向经典”,着力推出谯达摩。莫非、树才、庞清明、林童、马莉、凸凹、十品、李霞、安琪、冉冉、刘川、王爱红等第三条道路代表诗人的诗歌及理论。该书设计考究、装饰精美大气,具有极高的审美、学术和收藏价值。一册在手,读者可饱览中国当代诗坛的无限风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