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指进口化妆品否认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郑章伟刘昕璐)宝洁等9大化妆品遭到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警告后,昨日宝洁公司公开声明,其产品在中国、美国及全球其他市场都是安全的。其余公司未作出公开声明,上海尚未接到检查通知。

  昨天有报道称,宝洁、美宝莲、妮维雅等9大品牌遭美国FDA警告———要求美国境内的所有化妆品生产商,包括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伊丽莎白·雅顿、妮维雅、美宝莲、多芬、圣伊芙、杰根斯等产品在包装上注明“警告———该产品未经安全鉴定”字样,否则将受到查处。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昨天下午随即通过新浪网财经频道发表声明表示,美国FDA的通知是对全行业的一次法规重申,并没有对任何公司进行警告的意思。其产品无论是在中国、美国或是全球其他市场都是安全的,符合各国的法律法规要求。

  据了解,美国并不强制要求化妆品在上市前进行成分检测,只要化妆品的原材料在FDA有过备案就行;而我国对化妆品的相关成分、进口和产品都将经过多道检测,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要求严格予以检测执行。

  记者从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化妆品进口要经过卫生部和检验检疫两大关卡,因此通过正常渠道流通本市的进口化妆品,应该说产品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一旦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查处通知,会对市场做进一步检查。

  对于被指产品不安全,含有致癌物质和对人体有害物质,欧莱雅公司公关经理兰珍珍告诉记者:“进入中国的欧莱雅产品,经过卫生部和国家质监局的严格检验和检疫,产品无任何问题。”联合利华(中国)公关部经理吴亮则表示:“中国公司不便也无权就美国公司面临的风波做任何声明。而且中国销售的产品还和美国本土不尽相同,但最重要的是,都通过国内相关部门的审核,绝对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