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部门调查结果称SK-II宣传手册中“肌肤年轻12年”描述不够全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工商部门调查结果称SK-II宣传手册中“肌肤年轻12年”描述不够全面(图)
  前日晚间,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给本报记者发来书面声明称,对于近来备受关注的SK-II事件,南昌市工商局已有检验结果出来,认为SK-II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宣传手册存在定义不清晰、描述不全面的问题。江西吕女士的委托人唐伟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要“叫板到底”。

  南昌市工商局:宣传手册描述不全面

  南昌市政府检验机构对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不存在质量问题。同时,SK-II产品的中文标识准确完整地标明了原产国、总经销以及限期使用日期等相关信息,符合国家对进口化妆品中文标识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至于SK-II广告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南昌市工商局的调查结果认为,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产品宣传手册中对“皱纹减少程度”和“肌肤年龄”的定义不够清晰,“皱纹减少47%”和“肌肤年轻12年”的陈述属于实验中的最佳状况,但产品宣传手册中并未注明“最高达”字样,对实验数据的描述不够全面。

  宝洁公司:对其疏漏表示歉意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尊重南昌市工商局的调查结果,接受南昌市工商局的处理意见。SK-II已停止使用该产品宣传手册,并将在新的版本中做必要修改,对数据做全面描述。SK-II对其疏漏表示歉意,今后会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南昌市工商局的处理意见中是否包括罚款呢?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不肯透露,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有没有罚款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出问题、改正,以后避免再犯。那么听信了这则广告因而购买了此款抗皱紧肤精华乳的顾客能否要求退货呢?这位负责人对此未作回应。

  据《新闻晨报》报道,江西吕女士使用SK-II有不良反应后向柜台小姐咨询时,小姐态度恶劣地称“等用完28天后再说”,气不过才将SK-II告上法庭。

  对此,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不可能的,若出现过敏情况,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第一时间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这位负责人也向本报记者介绍,在吕女士购买产品之后,柜台和SK-II消费者热线都没有投诉记录。

  唐伟:要跟宝洁叫板到底

  本报记者随即联络了江西吕女士的委托人唐伟,他不同意工商局“产品无质量问题”这一结论,并表示会在法庭上就SK-II产品的成分、消费者知情权的问题“质问”宝洁。对于宝洁已停用宣传手册,他认为这是取得“阶段性胜利”,并声称会继续“叫板到底”。

  新闻链接

  卫生部:强生婴儿产品符合标准

  昨日,卫生部发布《关于强生婴儿化妆品有关问题的通报》,称强生婴儿产品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

  卫生部委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强生婴儿产品进行调查后发表通报表示,液体石蜡性质稳定、易于乳化,是国内外化妆品中常用的护肤成分。截至目前,科学研究尚未发现液体石蜡本身能够致癌。在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液体石蜡不属于禁、限用物质。而对于婴儿用化妆品,在微生物指标和限制使用原料方面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企业标准不得低于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上海市卫生局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强生公司的监督检查中未发现强生公司存在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就此连线了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其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卫生部的这一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强生公司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希望中国的消费者放心使用。强生公司再次承诺所有强生婴儿用品,符合严格的强生公司全球的质量标准。(本报记者张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