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西县百货公司原经理王学礼贪污案终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14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兰州3月25日电甘肃省定西县百货零售公司原经理王学礼,以签订虚假买卖协议和虚假出资的手段非法侵吞214万元国有资产,近日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至此,甘肃省第一例MBO案审理宣告终结。

  MBO意为“管理层融资买断”,是近年来我国出现的国有股减持和国企改革的一个新方式。

  原定西县百货零售公司MBO改制是定西市的第一家试点单位,其原法人代表王学礼曾被树为改制标兵。

  去年,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法院审理了王学礼贪污一案,并于当年11月25日作出一审判决。法院查明,被告人王学礼利用管理之便,将不属于自己的财产以签订虚假买卖协议和虚假出资的手段据为己有,贪污国有资产价值21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

  被告人王学礼不服,向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的基本事实清楚。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