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人用独特的方式纪念耶稣受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5日电(记者叶书宏)近日,男人们大都头戴荆棘盘成的圆环,身缠沉重的铁链,双臂和胸前被仙人掌刺扎得血迹斑斑,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行走在墨西哥城的大街小巷,他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纪念今年“圣周”的耶稣受难日。

  在墨西哥,这个天主教徒占其人口总数90%的国家,每年复活节前一周,也就是被他们命名的“圣周”,教徒们都会去教堂祷告、重读圣经、做弥撒。同时,还以各种方式纪念受难日和复活日,其中星期五耶稣受难日的纪念活动最为引人注目。男人们在这一天用自己的身躯,再现当年耶稣受难的情景。

  墨西哥城市中心,自认为身负罪孽的男人身披白布,肩上挂着沉重的锁链,赤裸的胸膛和双臂被仙人掌刺扎得伤痕累累,他们成群结队地行进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想以此来赎自己的罪孽。

  在首都郊区的伊斯塔帕拉巴镇,纪念耶稣受难日已经有163年的传统。每到时节,教会都会在小镇的教堂前、中心花园和露天足球场边,架起供人模仿耶稣“受难”用的十字架,有些信徒甚至用钉子把手钉在十字架上。多数墨西哥天主教徒认为,这种肉体上的“受难”使他们获得上帝的恩赐,能够洗刷自己的罪孽,但更重要的还是心灵上的忏悔。

  复活节是基督教会的重大节日,纪念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第三天复活。根据西方教会传统,在中国农历的春分节当日见到满月或过了春分节见到第一个满月之后,遇到第一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日),复活日前的星期五为受难日。复活节的民俗因地而异,吃复活节蛋是最流行的活动,寓复活再生之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