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考生更能适应托福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25 东方早报

  基于互联网的新一代托福考试2006年起将在中国正式开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员昨日在上海发布消息说,“新托福”将更注重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包括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四个部分。与过去相比,“新托福”用口语测试替代了语法测试,此外,分值也由原来的满分677分改成120分。

  在发布消息的同时,美国ETS官员称,中国学生擅长笔试,面对着重口语的新托福将是一个重大挑战。与此同时,美国ETS官员还表示,由于上海有比较好的语言环境,因此,对即将在中国推行的“新托福”,上海考生将更能适应托福考试的这一变化。

  考试期间可作笔记

  据了解,“新托福”的推广将分阶段实施,今年9月24日在美国实施,10月22日在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推出,2006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其他地区实施。具体时间表将于今年11月1日前在ETS网站上公布。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项目经理伍德福德女士介绍,以前的托福笔试测试项目是阅读、语法、听力和写作,考试时不允许作笔记,考试时间为3.5小时,总分范围是350-677分,而托福网考测试项目为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一次考完,考试期间可以作笔记,考试时间为4小时,总分范围是0-120分。新托福满分由677分改成120分将使得评分标准更加科学。

  相对于以往的“旧托福”以笔试和机考为主,“新托福”的考试利用互联网进行,也被称为“托福网考”。据了解,参加“新托福”考试的考生将在指定的考试中心,通过耳机、话筒进行考试,并通过网络将自己的答案传输到ETS。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地区每年将有30—40场考试。ETS计划在未来的三年中,将考试中心数量由目前的几百个增加到数千个。

  上海具有更好语言环境

  在接受采访时,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评测总监郝克表示,“新托福”更加注重综合能力和在学术环境中的交流能力,因此对中国学生来讲这是一个新的挑战。

  关于如何提高口语能力,ETS负责人说,现在互相交流的机会比以前多了,考生可以用互联网进行口语聊天;或多听英语资料来提高口语能力。

  为此,郝克还建议说:“在上海学习口语应该要比在其他地方更容易些,因为上海有相对较好的语言环境,而且网络科技的发达也能为学生们提供很好的学习条件,在网上就可以练习对话,或者听过之后模仿,都可以练口语。“我们考口语也并不是要求学生们能说多么标准的英语,更重视的是交流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