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问我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我有一套毛泽东诞辰百周年纪念币。请问值多少钱?

  答:这套纪念流通币是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00周年而发行的,一套一枚,属于流通纪念币的“伟人系列”。由于我国发行的流通纪念币是采用高超、精湛的生产工艺制作而成,图案优美大方,设计新颖,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以及美学欣赏价值。而这套流通币的选题不错,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目前市场参考价约为18元。

  问:本人有一枚错版铜币,两面为龙,一面凸出,一面凹陷,江南省造,有tencash等英文。据我所知,此币为阴阳币,但遍查资料亦无法找到其出处,价值如何?

  答:根据提供的资料来推断,这枚币为江南省造的光绪元宝,面值为当制十钱。它属于错版铜币的一种,因为一般的铜币,正面为“光绪元宝”的字样,背面为蟠龙图案。而这种正背两面均为背面图案,故称为“合背”钱。由于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所以这枚铜币的价格也比较高,目前大约在1500元左右,视乎品相而定。

  问:我有十几枚1分、2分、5分的硬币(年份1964年),请问价值如何?

  答:1964年发行1分和2分的硬币,没有发行5分硬币。我国从1955年到1992年共发行1分、2分、5分三种面值的硬分币75枚,其中1分币28枚、2分币27枚、5分币20枚。并不是所有的硬币都值得收藏,也不是年代越久远的硬币越值钱,硬币存世量的多少才是决定性因素,硬分币中只有很少一部分由于发行量稀少而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绝大多数并不值钱。1955年、1957年、1992年的1分币,1992年的2分币,由于存世量少具有收藏价值;还有部分年份的硬分币只作为旅游纪念币卖给外国游客,基本上没在国内流通,也具有升值潜力。1964年发行的1分和2分的硬币目前的价格分别为0.1~1元和0.2~2元不等。

  问:如图的5元币现价值多少?

  答:这张纸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的1953年的伍元,亦即是“苏印三票”之一。由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国内印钞生产能力不足,又缺少高档专用印钞纸,因此面额3元、5元、10元的人民币由国内设计,委托前苏联代印,称为苏印“三种票”。

  1964年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限期收回三种人民币票券的通知》,规定从4月15日起,苏印“三种票”停止在市场流通,5月14日为收兑期。所以苏印“三种票”是新中国纸币中的珍稀钞票。1953年的直版五元目前的市场参考价约为2700元,从图片上观察,这张纸币比较陈旧,票面污迹较多,品相一般,影响了收藏的价值,价格亦会因此而降低。主持:周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