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病男子操菜刀吓走食客 被警察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52 燕赵晚报

  昨天傍晚6时许,东风西路和平南小区附近,一壮汉持砖乱砸停在路边的汽车后,冲进小区旁一小型西餐厅里,操起两把菜刀吓走所有食客。迅速赶到现场的警察将餐厅门反锁,把持刀壮汉困在空无一人的餐厅内。

  经过3个多小时的对峙,身穿防弹衣、举着防暴盾牌的持枪警员冲进餐厅,将该壮汉制服。事件中,除壮汉左脸部受伤外,群众、警员无人受伤。据现场观察及有关警员初步估计,该壮汉疑为精神有问题者。

  据目击者介绍,下午6时许,该男子脱光上衣,手持砖块砸坏行使在东风西路上的几部私家车。边脱上衣,边冲进和平南小区附近的一家名为“25”的西餐厅,抢夺了两把菜刀,当时餐厅有七八名顾客在用餐,店主堵门未及,店内人员四散而逃。该男子与接警前来的南源派出所民警对打,身上也多处受伤。

  晚上8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该男子正坐在餐厅,手持双刀,时而坐立,时而站到餐厅门前,挥舞着手中凶器。男子身高约170厘米,微胖。并凶狠地大喊“杀、杀、杀!”。周围大批警员拉起了警戒线,围观群众逐渐增多,现场交通十分缓慢。

  据围观群众介绍,壮汉刚冲进西餐厅,周围七八间店面全部拉上卷闸门。为避免壮汉持刀冲出餐厅伤害过往群众,接报到场的警察马上用铁棍从餐厅外将玻璃门反锁,壮汉被困在空无一人的餐厅内。

  8时40分左右,记者看到,赤裸上身的壮汉坐在正对西餐厅大门的凳子上,一手捂着左脸眼睛及耳朵部位,双嘴唇一张一翕似乎在说着什么。接近9时,十多位身穿防弹衣、手举盾牌的警员站成两排,一名警员拿来一根带三抓钩的细铁棍,围成半圆慢慢地向餐厅正门靠拢,两名手持微型冲锋枪的警员站在西餐厅门口两边戒备。

  9时06分,一名警察迅速将别在西餐厅门口的铁棍抽走,另一名警员迅速举着盾牌冲进去,壮汉也正缓缓向外走出。众警员迅速冲上去,将壮汉压倒在地,将其制服。120急救医生迅速上前包扎。随后,壮汉被送上急救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