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海中路打造知识产权示范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以后,在九海百盛、长春食品商店等淮海中路著名商店购物时,一旦发现商品的商标或者专利、版权等有侵权现象,消费者和被侵权企业都可向商店设立的投诉举报点进行投诉。

  日前,卢湾区出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推进五年计划。从今年4月到明年3月,经过一年的创建,淮海路将有望成为上海第一条知识产权示范街。

  据介绍,《卢湾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推进计划》时间跨度为2005年至2010年。而将淮海中路打造为上海首条知识产权保护示范街将成为今年的重点目标。此外,还将计划培育10余家市、区级的知识产权试点和示范企业(商店)。

  “目前淮海中路几千户商家中只有上海大药房和青少年用品商店两家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目前正在创建的还有2家,到创建成功时,这一路段将有10户以上示范企业。”卢湾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创建期间,几乎所有的企业、商家都必须增设投诉举报点,接受公众对冒充知识产权商品、假冒他人知识产权行为的举报和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投诉,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作者:吴洁瑾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