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开幕 400件优秀作品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路梅)北京市政协和全国政协书画室共同举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北京作品展”二十五日在此间全国政协礼堂开幕。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展览剪彩。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为系列展览,展出的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当代国画艺术的优秀代表作品。首展“浙江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于二00二年七月举行,之后又相继举办了广东、上海、江苏、天津、河北、山东、福建、湖南等八次展览,展览规模大,作品水平高,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也在京城掀起中国画热潮。

  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和对外交流中心,拥有丰厚的京派文化底蕴和当代巨大的艺术创作群体。北京的中国画在交融和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京派绘画特色。

  新中国建立后,北京的中国画坛上出现了一批享有盛誉的画家,近二十年来,又有一批青年画家在中国画坛上崭露头角,他们正成为新世纪北京中国画界的代表,也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

  本次北京作品展选出了二十位画家的四百件优秀作品,其中最年长的画家七十岁,最年轻的四十五岁。作品有人物、花鸟等不同题材,而在工笔、写意等不同的绘画语言中,则表现了各自不同的特点和风格,反映了北京中国画成就的不同方面。

  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娥表示,希望北京的中国画能够有更杰出的表现和发展,能够有更多的北京中国画画家在中国乃至世界艺术的舞台上引领潮流和方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