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委员视察“烂尾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2 南方都市报

  建议尽快处置花地湾闲置地块,得到市领导首肯后

  港澳委员视察“烂尾地”

  广州两会之动态消息

  会场内外

  本报讯昨天上午,正在参加广州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梁少贞、李业顺等10多位港澳委员到芳村花地湾实地视察。委员们纷纷表示,前天市领导在与港澳委员座谈时的讲话让他们大受鼓舞,促使他们更迫切地希望解决广信花地湾地块闲置的问题。

  昨天一早,梁少贞一行10多名市政协港澳委员就来到了芳村花地湾。看到1500亩的土地垃圾遍地、杂草丛生,甚至成为了流浪人员的栖居地,委员们惋惜不已。

  近日,由梁少贞等10多名港澳政协委员提出的《充分利用芳村地域、黄金用地和闲置地块,推进广州西部商贸中心建设》的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前天举行的广州市领导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上,梁少贞和市委书记林树森、市长张广宁等领导交谈,市领导对她的勉励及对她提案的重视,促使她更迫切地希望解决广信花地湾地块闲置的问题。

  广信花地湾地块位于芳村区的城区中心,芳村大道南向北穿过,是规划中的城市副中心和该区的中心,占地面积约1500亩,1989年原广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标获得该地块的开发,规定10年内完成。但是,由于省国投的破产清算等原因,该地块至今只开发了约三分之一,其余土地只完成了三通一平,成为闲置用地,烂尾楼随处可见。

  梁少贞等委员建议,政府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尽快结束原省国投有关花地湾地块的处置,及早开发利用;对在规定时间内仍不启动的地块,政府应坚决依法收回,将“死地”变成“活地”。

  统筹:本报记者 李艳

  采写:本报记者 李艳 肖小冰 杨晓红 彭科 綦伟 陈捷 刘佳

  通讯员 穗仁宣 龚宣 刘希 周荣嘉 文小宁 实习生 王悦 陈树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