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将新添15条国际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2 南方都市报

  今年将新添15条国际航线

  3月28日广州与法兰克福直航,5月份后有望开通广州至美国安卡雷奇航线

  广州两会之分组审议

  本报讯 昨天,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参加白云区市人大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时透露,今年广州将新开15条国际航线。

  下月起清理无证经营

  王晓玲首先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介绍,她称广州市的食品放心工程需要四年建成,2006年广州要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全程无污染。一些百姓有疑问,食品放心工程建成后政府是否就不管了,其实我们希望建成后让行业协会来管。

  有些市民反映,一些地方无证经营其实是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当“后台”,王晓玲说:“确实有这种情况,我们实际上也发现了,林书记在城市管理年的动员大会上也提出来,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有违法行为的,一样要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王晓玲说,整治行动中出现“游击战”,整治人员前脚走,无证经营人员后脚到,使得无证经营屡打不绝。我们现在就是要切断这些政府工作人员与无证经营联系的脉络,怎么切?针对经费不足的反映,全市安排了1亿多元的经费给区里头,区里再安排到区街。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清理、整治后,在全市食品主要供应点的食品都是安全放心的。

  与南美、北欧等地区直航

  据王晓玲透露,今年在空港方面主攻目标是开辟国际航线。广州今年将新开通15条国际航线,以往广州的一些国际航线要到北京上海换乘,今后开拓一些直航,3月28日,广州与法兰克福直航。接下来,广州将开通到南美、非洲、亚洲、北欧的芬兰等国家地区的直航。计划于5月份举行中美航线的谈判,广州至美国安卡雷奇有望于随后开通,到洛杉矶、旧金山的航线也要开通。

  广州稍有懈怠就会落后

  王晓玲在发言时指出,广州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危机、挑战。广州的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中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去年广州比北京的生产总值差了近160亿元,广州要超过北京,比较容易。但是广州与上海的差距大,生产总值的比例是1:1.81,广州没有说一定要赶超上海,但是上海是广州要追赶的目标。我认为面临城市间的“你追我赶”,广州实际上压力最大的是,苏州、深圳、青岛,现在天津、杭州也在追赶广州,广州的经济总量排第三,经济增长速度排第六,苏州、青岛的增长速度都超过广州了,广州稍有懈怠,就会落后。

  会场花絮

  媒体热捧一场空

  昨日下午4时左右,黄埔区市人大代表们聚集在广州大厦716室内进行讨论。

  根据市财政资料表明,去年整个广州市财政增长9%,而黄埔区呈现负增长。因此,黄埔区市人大代表们就此热烈探讨。有代表对市财政的决定反应激烈,“意见你们让提,但日常工作中你们却经常说调就调,能不能改变财政预算时把调查做得再细一些”。黄埔区市人大代表们的激烈讨论,立刻吸引了广州市的媒体记者。

  而当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到来后,人大代表却是就如何进行企业注册等琐碎问题与政府部门进行对话,搞得在场的媒体记者一头雾水。不到下午5时,黄埔区市人大代表团的讨论提前结束。于是,一场似是而非的“询问”宣告流产。

  而据有关方面解释,要求市工商局人士到场,只是为了加强交流,本来就不是“询问”安排。

  统筹:本报记者 李艳

  采写:本报记者 李艳 肖小冰 杨晓红 彭科 綦伟 陈捷 刘佳

  通讯员 穗仁宣 龚宣 刘希 周荣嘉 文小宁 实习生 王悦 陈树哲

  摄影:本报记者 刘可 卢汉欣 许冰 实习生 吴铠峰

  图:

  在小组讨论中,王晓玲副市长就食品卫生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