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载楼巴追尾险坠番禺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满载楼巴追尾险坠番禺大桥

  楼巴追尾大货车后紧贴水泥护栏飙行近百米,所幸车上约50名乘客无碍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天上午10时许,番禺大桥往广州方向的下桥位置,一辆载有约50名乘客的楼巴与前面的大货车追尾后,竟紧贴着桥侧水泥护栏飙行近百米,险些坠落桥下,所幸车上乘客无碍,楼巴司机仅受轻伤。大货车随后接连撞上前面的两辆车并打横在桥中央,交通一度堵塞。

  楼巴追尾大货致四车相撞

  出事的是一辆有45个座位的楼巴,车上大约有50名乘客,当时正由番禺开往广州方向。

  根据相关部门调查,当时最前方的一辆黑色本田车行至下桥位置时突然发现障碍物,于是减速绕行,跟随在后的一辆白色丰田车和一辆蓝色大货车也一一放慢速度,但楼巴刹车不及撞了上去,巨大的撞击力让大货车接连撞上前面两车,随后打横在单向5车道的桥中央,占据了其中3个车道,楼巴则失控撞向桥侧,司机受了轻伤,车上乘客并无大碍。

  记者现场看到,楼巴紧紧地贴在水泥护栏上,车前整面挡风玻璃完全脱落,车身稍微有些倾斜。桥高十余米,车辆一旦坠落,司机及满车乘客都有性命之虞,情势十分危险。

  失控楼巴贴护栏飙行百米

  最为惊恐的莫过于楼巴上的乘客。“当时我们都以为肯定没命了,好在车身与护栏碰撞了好一会后居然停住了,算是捡回了条命。”乘客刘小姐回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她说,追尾后的楼巴突然失控,“发疯”似地一头撞歪了桥边的路灯杆,并紧贴着水泥护栏径直向前飙行了近百米,刺耳的摩擦声不绝于耳,车上众人东倒西歪。直到车辆停住后,众人这才心惊肉跳地从车上跳下来,“当时车上还有两名孕妇,好在看起来都没什么事”。

  事故造成番禺大桥由南往北方向的交通出现大堵塞局面,一个小时后才逐渐恢复顺畅。

  (线索提供:刘小姐 100元)

  图:

  撞破“头”的楼巴被疏导到路边。

  桥上的一个路灯也被撞弯了腰(小图)。 本报记者 吴峻松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