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专科落选仍可二次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本专科落选仍可二次补录

  广东今年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昨出台,考生必须参加英语(2)口语考试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郑佳欣 通讯员廖翊华)教育部日前出台的《招生工作规定》中指明,本科院校不得实行二次补录,引起了考生们的关注。而记者从昨日下发的《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工作规定》)中发现,广东省今年仍继续实行本专科二次补录。此外,广东考生必须参加英语(2)口语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12日。

  填报志愿:5月15日-18日

  广东省高考考生将在5月15日-18日填报志愿。《招生规定》规定,广东省今年仍继续实行本专科二次补录。本科及专科高等学校录取后期,省招生办公室将根据情况公布招生计划缺额较大的高等学校(专业)的计划缺额情况及补填志愿要求,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组织进行本、专科段的第二次录取。

  根据规定,高等学校应在5月1日前在本校网站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本校的招生章程,5月15日前,省招生办根据高等学校上报的分专业招生生源计划,汇总编印《招生专业目录》,并向社会公布。

  录取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增减招生计划,调整计划主要用于解决生源不平衡问题。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预留计划不得超过本校本科计划总数的1%,其它招生院校不得安排预留计划。

  英语(2)口试:6月12日

  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仍实行“3+X”科目设置。高等学校本、专科普通类专业(含外语专业,下同)的“X”由“综合+1”的考试科目组组成。即“综合”为所有本、专科普通专业必考科目,“1”由学校在“X”的其他科(术科除外)中选择。高等学校可根据专业特点和生源情况对专业指定若干个选考科目组供考生选择。如专业选考科目组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各选考科目组之间为并列关系。普通类考生可在“物理、历史、生物”、“化学、政治、地理”、“英语(2)”三个不同时间段考试的科目中,单独或分别选择一门选考科目,组成一至三门科目组成考试科目组。高考时间为6月7日-10日。

  广东考生须参加英语(2)口语考试,时间为6月12日。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由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组织承担评卷任务。

  录取时间为7月5日-8月8日。根据规定,今年高考照顾和加分考生最多不得超过20分(具体加分条件见本报3月12日报道)。《规定》强调,高校需严格按照已公布的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录取。各高校投放的预留招生计划,只能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不平衡情况,一律不得点名录取,学校对预留的招生计划及使用情况、照顾录取的考生名单,退档理由必须向社会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