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核工业地质局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 陶小爱通讯员文子亚)今天,我省核工业系统的干部职工聚集长沙,隆重庆祝其走过的50年辉煌历程,向世人展示我省核工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副省长郑茂清、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等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国家科工委发来贺电。

  1955年3月25日,在毛泽东主席及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的前身———309队在古城长沙成立,这个隶属国务院第三办公室的309队,是中国原子能工业系统建立最早的一个区域性管理机构,形成了以湖南为指挥机关和主要阵地的铀矿地质勘探工作格局。上个世纪后半叶,309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踏荆棘、穿峻岭、攀悬崖、跨激流,克服重重困难,找出了我国第一批铀矿床,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的成功爆炸做出了重大贡献。50年来,先后有200多名职工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由309队演变而来的湖南核工业地质局2000年由国防科工委移交湖南省政府管理以来,继续走“保军转民”之路,开始艰苦而卓有成效的第二次创业,到如今已基本形成了铀矿地质、综合找矿、多种经营三大产业新格局。先后向国家提交各种类型的轴矿床86个,占全国已探明铀矿储量的1/4以上。去年,全局完成产值66978万元,上缴税金1944万元。

  副省长郑茂清在发言中热情赞扬了省核工业地质局的辉煌成就,他要求该局要以新能源开发为己任,参与湖南核电建设,为彻底根治“电荒”再立新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