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放开限制允许公民到独岛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7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汉城3月2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24日宣布,全面取消限制普通公民到独岛(日本称竹岛)旅游的措施,允许他们在事先获得批准后登上该岛观光。

  24日是韩国解除到独岛旅游限制的第一天。由于海上天气恶劣,当天无法组织游客前往独岛旅游。韩国政府拟于4月30日正式启动“独岛游”。为保护独岛的生态环境,韩国将限定每天“独岛游”的人数为140人,每次登岛的人数为70人。

  韩日两国目前都宣称对独岛拥有主权,而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韩国庆尚北道警察厅郁陵警备队的37名警备队员常年驻守该岛。岛上有韩方建造的灯塔、海岸哨所和码头等设施。

  据新华社汉城3月2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防部25日表示,韩国将继续由警察警备队守卫韩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不向那里派驻军队。

  韩国国防部当天向国会独岛特别委员会全体会议提交的一份有关独岛问题的报告说,独岛继续由韩国警察警备队守卫是恰当的,当前没有必要向那里派驻军队。如果韩国军队常驻独岛,可能引起韩日两国军事关系紧张,导致韩方自我承认独岛问题为一场国际纠纷。

  报告说,韩国军队和警察将紧密地加强合作与协调,进一步保持军事动员态势。韩国警察警备队平时守卫独岛,韩国军队则做好随时保卫独岛的准备。

  报告说,在发生突发事件时,韩国海军将根据统一防御的方针指挥在独岛的警察警备队。在警察警备队没有能力维护独岛治安和完成警备任务或发生偶发事件时,韩国海军将调动驻郁陵岛的警察警备队前往增援,同时投入军队的地面部队。

  据新华社汉城3月2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5日在汉城表示,韩国拒绝日本将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潘基文说,日本曾于1954年提出将独岛的主权归属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遭到当时韩国政府的拒绝。他说,韩国政府拒绝将独岛问题交国际法庭仲裁的立场至今没有变化。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国不承认独岛的主权地位有争议,因而没有必要将独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