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周峰独斗十余名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王景伟)江北交警大队民警周峰,前天下午面对十多名手持砍刀正在行凶斗殴的歹徒,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制止了一起恶性流血事件的发生。

  前天下午4时40分左右,江北交警大队慈城中队民警周峰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经过寺慈线杨家桥路口时,有群众向他反映:刚才有许多人提着刀往杨家桥村方向跑去。小周正想细问,不远处传来阵阵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不好,前面出事了!”小周顾不上许多,迅速循声往出事点奔去。跑不多远,果然见十几个人挥舞着手中长短不一的砍刀,围着三四个人正使劲地砍着,情景惨不忍睹。小周见状大喝一声:“住手!我是警察。”正在打斗的歹徒愣了一下,当看清面前只有一名警察时,歹徒不但没有住手,有几个还提刀冲着小周过来。小周见此毫无畏惧地迎了上去,再次大声喊道:“站住,把刀放下!”小周的气势震住了歹徒,正在打斗的十几个人纷纷四处逃窜。

  为了不让行凶的歹徒逃之夭夭,小周一边招呼围观群众把伤者送往医院,一边认准一个歹徒紧追不放。追了百余米后,小周一个前扑,用平时所学的擒拿术几下就把歹徒制服,随即将其带到中队部。

  据初步了解,斗殴双方均为贵州籍人,一方在上一次的斗殴中吃了亏,这次便纠集十几个人拿着刀欲行报复。目前,此案已移交给江北公安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