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辑部收到一封英文信美籍教师要谢谢好“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余建文)“我到过40多个国家,还没见到过这样的好人!”昨天下午,本报编辑部收到一封英文信,写信的美籍教师葛拉德盛赞浙B·T2557司机拾金不昧的好品格。

  据了解,葛拉德是宁波华茂学校聘请的美籍教师。他在信中说,“3月18日清晨,我坐了辆出租车去机场,准备由上海转道去大连。下车后进机场大厅办登机手续时,发现一只提包不见了,里面装有手提电脑、摄像机、商务文件和美元现金等。我正在着急时,看见那出租车司机正提着我的包在大厅里到处找我,一见到我就说:这是你的包。我太感激了,拿出200美元酬谢他,他坚持不要,跟我道别后匆匆走了。(他的英文说得很好)。我注意了他的车号是浙B·T2557。

  我到过40多个国家,还没见过有这样的好人。中国人很好,宁波人更好。我爱中国,更爱宁波,在此想通过报社表示我对他的感谢!”

  记者接到来信后,通过96520热线和市出租车协会,最后查到这名“的哥”是市友谊出租车公司的吴国城师傅。吴师傅对18日的事记得蛮清楚,他对记者说:“那个美国客人搭我的车才早上5时多,是当天的第一笔生意。到机场后,客人拿了后备箱里的旅行箱就进大厅去了。我上了车准备回去,一扭头,发现车后座有个大背包,赶紧拿了包跑下来找他。那时机场大厅里人不多,一找就找到了,就把包还给他了。”

  吴师傅今年50多岁了,他说,自己开出租车不过才10个月,这一口英语是以前自学的,现在开了出租车,碰上外国客人也好交流。吴师傅笑着说:“捡到东西还失主这是应该的,没什么,哪还能叫外国朋友拿钱谢我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