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声枪响,两伙劫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陈家胜)3月24日,鄞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下应巡逻组民警在两起抓捕抢劫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先后两次鸣枪示警。在枪声中6名疑犯止住了逃跑的脚步。

  当日15时,下应巡逻组民警陈吉群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下应东升村一小店内有人报警遭劫。巡逻民警陈吉群率领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根据被害人的描述,一名歹徒往东升村逃跑,其他三名徒步往云龙方向逃窜,其中一人身穿黑色皮衣。陈吉群立即组织人员分两组进行搜捕。一组往村内搜索,另一组则由自己带领往云龙方向追击。很快发现那个身穿黑色皮衣的沿着宁横线往云龙方向快速奔跑。陈吉群迅速逼近,在准备对这三人进行检查时,三人突然窜进路边的稻田中,陈吉群和伙伴立即下车追赶。在追赶时陈吉群厉声道:“我是警察,不许动”,三人继续逃窜。陈吉群追赶了50米时抓住1名嫌疑人,追赶到200米时又抓获1名,他将两名嫌疑人分别交给随后追上来的伙伴看管,自己则继续追赶另一名嫌疑人。在追出1000多米时,陈吉群拔出手枪,再次发出警告:“我是警察,不许跑,再跑我要开枪了。”该嫌疑人不顾警告,继续往稻田深处逃窜。此时,陈吉群又发出了警告。该嫌疑人仍然继续逃窜,陈吉群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边追边朝天开了一枪示警。此时嫌疑人才停止了逃跑,趴在田里扔出了被害人被抢的一只红色手机。

  当天23时许,下应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下应湾底村天宫路有人报警被抢劫。巡逻民警陈孟伟和陈吉群当即带领协警赶到现场。被害人告诉他俩有两名男性抢劫嫌疑人,抢劫后手持马刀徒步往下应方向逃窜,两人身高均在1.70米左右。陈孟伟当即组织人员分两组进行追捕。一组由陈吉群带领在下应设卡,另一组则由自己带领往天宫路方向追击。很快两组人员同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地沿着宁横线往下应方向快速奔跑。陈孟伟和陈吉群分头夹击准备对2人进行检查,突然间两名嫌疑人逃进路边的桑果田中。陈孟伟和陈吉群等人立即下车追赶。追赶时陈孟伟表明身份:“我是警察,不许动。”两人不听警告继续逃跑。追赶了50米左右时,两名抢劫嫌疑人丢弃马刀跳入河中。陈孟伟带领协警从小路绕道来到河对岸,堵截嫌疑人。陈吉群从河上架设的水管上爬到河对岸,抓获一名已经爬上岸的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在河中继续向下游游去,陈孟伟沿岸追出100米后,拔出手枪,向嫌疑人发出警告:“我是警察,快上岸,再不上来我要开枪了。”该嫌疑人仍继续往下游方向游去。此时陈孟伟又发出警告:“你再不上来,我就要开枪了。”在又一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陈孟伟朝天开了一枪示警。此时,该嫌疑人才返身往岸边游来。

  目前,这两个抢劫团伙共6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下应派出所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