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声·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值班记者杨绪忠

  畜牧场污水乱排放

  奉化市江口街道王先生反映:江口街道前横村一家畜牧场违规排放污水,臊臭难闻,污水还流到了村里的一条小河,污染河水,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奉化市环保局答复:我们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该畜牧场原有的废水沉淀池已被征用为垃圾中转站。现要求业主在畜牧场北侧新建一只废水沉淀池,对废水进行沉淀处理,避免进一步污染环境。

  每升多5分钱哪里来?

  鄞州区驾驶员周师傅来电:最近汽油开始涨价了,我发现东钱湖的一家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要卖3.94元,而国家规定的是由原来的每升3.64元涨到3.89元,这多出的5分钱是乱涨价吗?

  中石化宁波分公司业务科答复:周师傅所反映的情况可能是加油站在汽油里添加了清洁剂。经物价部门批准,加清洁剂后汽油售价每升提高5分钱是允许的。

  上牌拖延要受处罚

  江东区市民李先生来电询问:我半年前买了辆电动自行车,现在还没上牌,不知还能不能办牌照,是否要吃滞纳金?

  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所答复:按国家有关法规,非机动车在购买后一个月内就应到就近的非机动车管理部门登记办理牌照。如果超出这个期限,可以补办手续,但要被处以10元的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