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警方成功破获巨额资金挪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3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3月26日电记者王科、张墨达报道3月24日,随着犯罪嫌疑人翟昌平被押解回大连,一起涉及挪用600万美元的大案宣布告破。今天上午大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级媒体通报了破案情况。

  今年1月12日,大连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某银行报案:该银行营业部员工翟昌平有挪用资金作案重大嫌疑,并且翟已不知去向。接到报案后,经文保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经过清查银行帐目往来明细及询问有关知情人,确认翟昌平构成此案重大犯罪嫌疑。随即专案组分成两个追捕小组,一组围绕翟昌平接触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另一组围绕翟昌平的亲友关系排查其落脚点。同时,通过公安部发出B级通缉令,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翟昌平极为狡猾,行踪诡秘,以“张峰”等化名不断变换藏身之处。侦查员们跟踪追击,顺藤摸瓜,先后北上沈阳、北京、天津、黑龙江等地,南下山东、河南等地,顶着严寒,夜以继日,相继跨越5省14市,放弃春节休假,历时近两个月,终于锁定翟昌平可能已投奔其在阿城的女友李某处。3月3日,追捕小组赶到阿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多方查找,并对当地的宾馆、旅店、车站等地进行了周密的布控。3月21日,侦查员发现当地某宾馆的住宿登记上有“张峰”的名字,经与宾馆服务员核对其照片,确认该人就是翟昌平。下午2时50分,当翟昌平返回宾馆时,被守侯的侦查员一举擒获。

  经初步审理,翟昌平供认,其利用工作之便挪用银行资金600多万美元,大部分赃款用于赌球,其余赃款被其挥霍。由于案发后仓皇逃窜,身上仅携带7000多美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