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下月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三届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下月举行(图)
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挑战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

  (记者杨敏)继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到广州“打男人”后,中国女排今年传统不改,她们将于4月10日晚上在天河体育馆设下擂台,挑战由本地3所高校学生组成的广州男排。本次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挑战赛是由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排球协会主办,广东元邦集团公司和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协办,指定接待酒店为东方宾馆。

  陈忠和麾下的中国女排有着“打男人”的习惯,陈忠和非常希望门下的女弟子能与男排队员较量,因为这种训练方式起到的效果比单纯的队内对抗更明显。经过本报的牵线,陈忠和在广东找到了合适的人选。2003年春天,“陈家军”首度到广州挑战广东男排,当时的中国女排还没有问鼎过世界三大赛。广州排协副主席谭文华曾跟陈忠和开玩笑道:“女排到广州打过‘男人’,肯定拿世界冠军。”结果,这个美好的愿望在2003年末的日本世界杯上得到了兑现,中国女排阔别世界冠军17年后重新登顶。

  去年春天,中国女排继续到广州拉练,当时“挨打”的是主要以中山大学校队球员组成的广东男排,在台山连输两场的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广东男排。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谭文华致电陈忠和祝贺时再次开玩笑地说:“陈指导,女排第一年来广州就拿到了世界冠军,第2年来广州连奥运冠军都拿了,这个传统一定要坚持啊。”陈忠和当时就爽快地承诺:“广州确实是中国女排的福地,2005年我们一定再来!”经过磋商,中国女排定于下月7日~11日在广东拉练,队伍将前往新会、台山、广州和深圳与各地男排进行5场对抗赛。

  经过了30多天的训练,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的第一阶段封闭集训也接近尾声,为检验训练效果,队伍到广东跟本地的男排进行4~5场较量,也为了让队员们提前感受参加世界大赛每天一战的艰辛,陈忠和要求每天换一个比赛地点,白天奔波于赛场之间,晚上进行比赛,队员们基本上没有偷懒的机会。

  今年“挨打”的是由广州体院、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3所本地高校学生组成的广州男排。这支男排的平均身高1.84米,比平均身高1.858米的中国女排要矮将近2厘米,但队伍的平均年龄23岁,比中国女排要成熟,这支队伍过去6年一直在全国高校名列前3名,具备一定的比赛经验,队员们一听要跟中国女排较量,纷纷表示要证明广州男人的强悍。广州男排主教练钟贵钦说,从本月初接到“挨打”通知后,广州男排就在广州体院里进行封闭苦练,除了适应女排比赛2.24米的网高外,还必须习惯中国女排的发球和拦网,“我组织队员观看了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上的比赛录像,我们发现对手的接发球比男排还要快,只要解决了接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我们就有信心击败中国女排。”(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