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烫伤的四龄女童终于获得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于平

  宁波晚报讯“本来我们已经不再抱希望了。没想到晚报81012315消费维权记者介入后,我女儿这么快就获得了补偿!”昨日,郑先生拿着由上海厂方汇来的5000元补偿时感慨道。

  去年年初,郑先生的妻子花6元钱在鄞州高桥镇一家小超市内购买了一只热水袋,超市未提供任何购物凭证。今年1月24日晚9点左右,郑妻往热水袋内灌满了刚烧开的热水后,和才四岁的女儿一起坐进了被窝里。不料,当郑妻在被窝里随手拉了一下这个热水袋后,热水袋竟突然爆裂,滚烫热水当即在被窝中溢散到了女儿身上!“当时,女儿身上的皮都整块整块地脱了下来……”郑这样痛心地回忆说。经急送医院救治,郑的女儿3月初才基本康复。

  “为这事,我们也曾去找过那家小超市,那超市业主却拒绝承认这热水袋是从他这里卖出的。我没有凭证,真的是有口难辩。”听了这位父亲的痛心投诉,记者决定尽力帮他维权。

  记者注意到,那只破损的热水袋上面仍留有一个类似燕子的商标,热水袋下部则写着:上海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还有一个0215810开头的电话。郑表示,这个电话他和一名消协工作人员都已经多次拨打过,但对方一直没有人接听。

  在记者的联系下,高桥工商所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郑所说的出售热水袋的地点查找那家小超市,结果却发现该超市早已人去楼空。随后,工商人员根据热水袋包装标注情况,试着与上海市南汇工商分局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助查找热水袋的生产厂家。很快,南汇工商分局来电称:通过电脑档案查找在南汇区确有一家名称为“上海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企业。

  几经周折,一自称是“上海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终于打来了电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该负责人表态:如果确是他们厂生产的热水袋造成了女孩的伤害,他们是会负责的。现在不管这事是不是他们厂方责任,他可以先通过邮局汇5000元给女孩做医疗费。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过一段时间还会抽空来宁波看望女孩,并就有关善后事宜进行协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