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停车被划物业有无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实习生戎燕

  投诉内容 爱车被划不获赔?

  “一段时间以来,包括我的车在内停在小区同一角落的好几辆汽车连续被划。”市民黄先生向晚报81012315投诉,“小区物业通过监控设备将肇事者抓获,在明楼派出所,肇事者只承认自己划了另一辆车,而对我的车却拒不承认。最终,肇事者只赔偿了那辆汽车的损失。”

  “凭什么其他汽车能获赔,惟独我的车被‘划伤’却没有任何赔偿呢?难道对方不承认就不用赔偿了?物业公司就没有任何责任了?”黄先生有点忿忿不平。

  记者调查 物业有没有责任?

  “小区内停放的车辆被划,物业有没有责任?”市建委房综处有关人员表示,在小区内停车,物业公司通常只提供场地管理,而不提供保管责任,其所有收费也都以物价局定价为准。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波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停车收费办法》第五条中明确规定:一、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设施;二、对车辆进出进行登记;三、维护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对停放的车辆进行巡查;四、负责公共停车场地的卫生及其维修;五、定期清点场地车辆。

  由此看来,小区内停车费用,付的只是物业提供的场地费用,而并无任何保管的意义。

  相关建议 有证据可找保险公司

  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也曾替业主向派出所提出过,可否与另一辆车作出相同的认定。但明楼派出所负责该案的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只能从已掌握的证据上来处理案件,肇事者承认的事实只是划破了其中一辆汽车,更何况,黄先生的车被划时间和另一辆车不符,所以他们只能作赔偿一辆的决定。

  有关人员建议业主在有证据证明车子是在小区内停放时意外被划的情况下,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