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汽车总站黑车猖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鄞州汽车总站黑车猖獗(图)
记者吴震宁实习生李廷振

  宁波晚报讯近日鄞州汽车总站内,突然冒出不少没有营运资格的昌河、长安小面包车,专做外地来甬打工者的生意。昨天上午,记者就来到麦德龙旁的鄞州汽车总站进行暗访。

  8点左右,记者发现客运总站内停满了各类大型长途客车,在站内的一些隐蔽角落,则零星停着几辆长安、昌河等小型面包车。9点25分左右,一辆从安徽来的客车进入停车场,车还没停稳,几个候在小面包车旁的人就匆匆围了上去,有的干脆堵在车门外,准备拉客。客车门一打开,下来了大约30多个背着大包小包的外地打工者。见人下来,那几个人就连忙凑上去招揽生意。这时,一辆昌河小面包车驶了过来,司机一下车就不由分说地把几个打工者的行李往车上搬,边搬边跟打工者套近乎:“都是老乡嘛,不会来骗你们的,我送你们一程。”正说话间,又有一辆小面包车开了过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七八个人上了先前的那辆昌河小面包车,司机把大小10余件行李满满地塞进车内后,飞快驶出了车站。

  曾在鄞州汽车总站做生意的货的司机余师傅告诉记者,自从这些非法黑车涌入车站后,他们就明目张胆地和正规营运货车抢起了生意。这里一般一天内有10多趟长途客车进站,这些黑车司机大都掌握了客车进站的大致时间,平时他们就把车停在站内,客车一来,司机就会冒出来拉客,他们跟那些黑车司机讲理,有时还反被对方怒骂。

  余师傅说,春节过后,这些黑车就突然猖獗起来。车主都是违规超载,车上人、货都塞得满满的,有时候一辆小面包车甚至要装十余人,车子跑起来,车身都摇摇晃晃的,实在很危险。“而且,黑车大多是花一二万元买的二手车,车况不好,司机又是每天24小时守在那里,有车来了就做生意,根本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样的车开到路上,怎么能有安全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