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人担任北京银行副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24 新华网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坐在中间,右边是ING(荷兰国际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陶曼特,左手是IFC(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和太平洋局副局长冯桂婷———昨天北京银行引入境外投资者签约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上的人员组成结构,同样将出现在北京银行的董事会中。

  “ING将在北京银行的董事会中占两席,其中一位担任副行长,一位担任行长助理级别的高管。”阎冰竹称,在风险管理、研究规划、分销等职位上,都将引入ING集团的人才,“这无疑会提升北京银行的管理水平。”

  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都先后与北京银行传出入股“绯闻”,但最后“结下良缘”的却是ING和IFC,阎冰竹笑着说,这可能是天意,也因为ING“追”得比较紧。特意为佐证这个说法似的,陶曼特说,“我担任ING董事会主席一年,已经来中国三次了。”

  ING以人民币17.8亿元认购北京银行19.9%的股份,IFC将认购北京银行5%的股份。两份协议生效后,北京银行的外资股份最终将达到24.9%。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表示,在城市商业银行中,北京银行第一个用足了银监会的政策。银监会为外资入股国内银行定下的最高比例是25%。

  对于离“天花板”近在咫尺的入股比例,陶曼特连称“非常满意”。而从阎冰竹一直笑眯眯的神情来看,也应该比较中意与ING的“联姻”。北京银行的股权结构多元化、品牌国际化战略,以及改善公司治理结构乃至上市等一系列计划,都将因ING的加入而加快步伐;在ING成为北京银行合作伙伴后,IFC的入股也将顺风顺水,冯桂婷预计,“两周后就会得到董事会批准。”

  与ING相比,IFC更显“痴情”。阎冰竹透露,8年前尚在“城市合作银行”时期,双方就已开始合作。冯桂婷称,作为世界银行旗下企业,国际金融公司进入中国金融业的步骤就是早期阶段提供帮助,然后就是投资入股。对于近期不断曝光的中行、建行等银行丑闻,冯桂婷似乎更愿意看到其中的积极意义:“这说明监管力度在加强,对投资者是个积极信号,当然外资在入股前也应做好尽职调查工作。”(记者汤一原)(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