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100万中学生参加作文大赛云南赛区颁奖典礼昨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38 云南日报
云南省100万中学生参加作文大赛云南赛区颁奖典礼昨举行(图)
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周明佳 摄

  昨日下午,首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云南赛区《获奖作品选》首发式暨“文曲星”颁奖典礼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隆重举行。

  去年,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春城晚报、云南科技报、云南日报科教部承办的首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云南赛区取得圆满成功,吸引了我省上百万中学生参加。在这次大赛中,我省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云南师大附中曹竣竣、昆明一中高源、宁蒗彝族自治县红旗中学胡光强等8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有500多名同学分获全国二、三等奖和省一、二、三等奖,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科技报·中学生》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丹增为《要有一颗红亮的心——首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云南赛区获奖作品选》作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等领导为本书题词。

  我省老领导、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树生,副省长吴晓青,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等领导出席了首发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教育厅、省青少年儿童基金会、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省科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昆明市和部分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的校长、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昨日的首发式和颁奖典礼。

  云南赛区的活动得到了“文曲星”云南总代理昆明蓝虎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颁奖典礼上,该公司还向我省少数民族贫困女童“春蕾班”捐款1万元并捐赠学习用品。深圳海天出版社也向获奖学生代表赠送了青少年读物。昆明春城艺术学校学生在颁奖仪式上表演了文艺节目。

  谭晶纯 胡建芳 陆敏(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