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索海底生命现象 中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即将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国家海洋局今天正式宣布:中国首次环球大洋科学考察将于近日启航。

  据悉,本次历史性环球航行任务将于4月2号从青岛启航,考察船经过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进行为期300天的环球科学考察。

  本次环球综合科考的主要任务是对海底矿藏、热液硫化物资源、生物资源和相关环境进行重点调查,特别是对深海热液喷口附近极端环境生物进行调查研究,寻找新的生物基因资源。

  这次环球大洋科考中,我国科学家计划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5个已知存在海底热液现象的区域进行深海探测、采集热流烟囱周边的硫化物、水体、近海沉积物等样品,对其矿物组成,金属元素含量高低,周边生态现象等进行综合研究,并使研究成果尽可能得到应用。据国外科学家估计,仅这些被称为“耐热耐压耐毒冠军”的微生物,就蕴含着高达2000亿美元的市场开发潜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