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江污染祸首:猪场污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37 东南快报
  连日来,本报关于闽江水质污染回潮的报道引起读者的关注,许多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举报污染闽江水质的“黑手”。昨日,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再次对污染闽江水质的现象进行调查。调查发现,猪场成为闽江流域污染的主要祸首。目前,政府有关部门将开始对闽江水质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闽江污染祸首:猪场污水(组图)
目击闽侯竹岐洋边村沟渠两岸堆满风干猪粪

  闽侯竹岐洋边村附近的闽江边,几千头猪的排泄物顺着沟渠流入闽江。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沟渠两岸风干的猪粪堆得很厚,沿着沟渠一直堆积到附近的水塘。水塘里的水已经变黑,浅水下淤积的也是猪粪,正不断往上冒泡。水塘的一端出口,黑水直排闽江。附近的居民说,这里每天都飘着猪粪的臭味,即使距离很远都能闻到。闽侯上街新峰村

  数万头猪粪便直入闽江

  闽侯上街新峰村,一大片养猪场建在闽侯六中后面,排泄的污水通过水沟直接排入闽江。附近的居民称,这一大片养猪场养有2万多头猪,猪的排泄物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闽江,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和闽江的水质。
闽江污染祸首:猪场污水(组图)
臭不可闻仓山排下:

  排水沟中猪粪淤积成块

  福州仓山排下公交车站附近,一条排水沟流着恶臭的黑水。沿着水沟逆流而上,记者看到,沟内淤积着许多黑色的垃圾,有些已经结成块。水沟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说,去年夏天,这条沟开始发臭,他每天都要把窗户关得死死的。他说,水沟里的垃圾都是上游猪场排出来的猪粪,而沟里的黑水直接排入闽江。说法

  环保执法遭遇尴尬

  养猪场已经成为闽江流域污染的主要祸首,为什么没有职能部门来管理呢?福州市环保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说,养猪场一般由农业部门管理。福州市农业局畜牧兽医中心王站长对此表示认同,但他说,由于没有执法权,管理上有难度。

  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市闽江水质污染问题全面综合整治即将开始,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整治职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