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岁少年60秒偷一部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37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

  地点:福州市仓山区

  事件:一特大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被仓山警方摧毁,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仓山区80%的电动车失窃案随之告破。

  据了解,该盗车团伙里年纪最小的成员仅16岁,其外号“小老鼠”,从事偷车已有一年,曾3次因偷窃被警方治安拘留,但因年纪太小,不久就被放出来,这次是“四进宫”了。

  “一个叫狗儿的人教会我偷窃的。”“小老鼠”说,“第一次偷的时候心跳得十分厉害,很怕被人看到。但如今偷一辆车(电动车)只要一分钟,而且一般不会被人发现。”

  “小老鼠”说,他们每次偷车一般出动三四人,通常是先尾随车主,等其离开车后才动手。动手前,他们还会先拍拍电动车的后备箱,查看车有没有报警系统。如果有,他们一般选择放弃。运气好的话,所有出动的人晚上都会偷一部车回来。据“小老鼠”回忆,他自己“偷过的电动车就有几十部”。为此,女友也和他分手了。

  相比“小老鼠”,王明(化名)在团伙里的资历要老多了,他从2000年就开始偷窃,先是自行车,后来电动车多了就转了“行”。这次警方破获该盗窃团伙也是从他身上找到了突破口。3月23日,王明在一次实施盗窃时被仓山警方逮住了,这是其盗窃生涯首次被抓。经预审,王明供认,他们每卖一辆电动车,一般能赚三五百块钱,后来,一些修车店也加盟进来帮其销赃,逐渐形成了盗销一条龙。24日下午,该团伙其他8名犯罪嫌疑人(4个偷车,4个销赃)在仓山麦德龙附近的一家自行车售后服务中心出现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据仓山警方介绍,仓山区80%的电动车失窃案都是由该团伙制造的。目前已查证该团伙盗窃电动车40余部,并追回部分赃车,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来源:陈胤通讯员林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