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多年水井一夜间干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37 东南快报
40多年水井一夜间干涸(组图)
时间:昨日中午1时许

  地点:福州市鼓楼区白水塘自然村

  事件:村里唯一一口水深12米、口径约1米、能解决1000多人生活用水、有着40多年历史的水井一夜之间干涸了。
40多年水井一夜间干涸(组图)
水井干涸居民着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井底只剩下点点水迹。“40多年来,水井从未干涸,那怕是大旱天,井水也能漫到12米高的井口。”今年61岁的老吴说,“如今,井里没水了,村民只好到别处去‘借’水。”

  住在井边的老陈告诉记者,井水突然干涸发生在3月15日晚,当时还有很多居民在井边洗衣、洗菜,大家都没发现什么异常。可第二天一早,当大家准备提水做早饭时,却意外地发现井里没水了。

  井底养鱼防人下毒

  “以前,周边居民从来就不需要用自来水,有这口井就足够了!”老吴回忆说,那时井水非常充沛,每每清理井下的赃物,都得动员20多名居民不断提水半天,才能把井里的水提干净。到了每年夏天用水高峰时,水井不仅能让附近千余名居民“用水无忧”,还能给周边的钱塘小区、屏西新村居民提供方便。

  “为了防止有人投毒,我们特地买了8条鱼放入井内。”老吴说,“1000多人的用水,不敢马虎。现在水井干涸,鱼因此也死了。”

  部队用高科技挖井

  喝水不忘挖井人。老吴回忆说,40多年前,有一年特别旱,附近居民打了两口井,由于挖得不够深,而且“只是靠感觉找水源,出水不多,根本不够用。”居民缺水的消息传到驻扎在附近的部队后,部队动用了高科技手段,才帮大家找到水源,挖了这口水井。

  老吴指着井底两根水管出口说,水深虽然是12米,但井底下面还有十多米,两根水管只是出水口,如此做法是方便居民清洗水井,“靠我们挖的话,几乎不可能挖到那么深。”可能是井壁被震破

  这么多的水一夜间不见了,居民们怀疑有人偷挖新井,把水井的水源给挖断了,并对周边地段、小区展开调查,可没有发现任何情况,甚至连较大的建筑工地也没有看见。记者就此咨询了省地质工程勘察院林姓工程师,他表示,水井已有40多年的历史,估计是地面微震造成井壁破裂,导致井水一夜漏光。

  线索提供:林先生

  报料奖金:5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