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道化汪洋市民直呼“海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37 东南快报
大道化汪洋市民直呼“海啸”(组图)
时间:昨日下午1时30分

  地点:福州国货路与六一路交接路口

  事件:这个十字路口一地下水管爆裂,喷出的水流将路面淹没,东扩100米、西进300米、北流400米、南溢200米,最深处达1米。2小时后,水势基本得到控制。
大道化汪洋市民直呼“海啸”(组图)
民警帮忙推熄火的公交车乐

  路人想着法子趟“河”

  “海啸来了!”正在午休的店主陈女士被楼下的吵闹声吵醒。“十字路口处的地下水管裂了,往上喷水,水柱高1米多,直径约1米。”陈女士说,“不一会儿,路面就被淹没了。”

  水流淹过的路面东西长400米,南北长约600米,最深处达1米。车子开过,水浪迭起,一波一波冲上人行道,“浪来了,快跑啊!”大伙笑着喊着纷纷避让。

  为过“河”,有的人脱下鞋袜,踮着脚丫跑过去;有的挽起裤脚,跷起两脚驾单车驶过;还有的雇三轮车……一对情侣的单车陷在淤泥里不能动弹,抢修工人从后面推了一把,车子才恢复“动力”。福州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大道化汪洋市民直呼“海啸”(组图)
“我有一个好爸爸”闹

  记者坐三轮车拍照片

  热闹的不止市民,还有各家媒体的记者,大家卷着裤脚在水中采访。“让开,让开!”本报摄影记者坐上一辆三轮车,匆匆往水路中央赶去,逗得大伙笑声一片。
大道化汪洋市民直呼“海啸”(组图)
很多人被困在高架桥下急

  关一大阀门要40分钟

  下午1时30分,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抢修队赶到现场抢修,下午3时30分,水势基本得到控制。据抢修队杨队长介绍,因地下管道联网,必须关掉附近所有阀门,才能完全断开水源,关上1个大阀门就得花近40分钟,共有两个大阀门,6个小阀门。

  据杨队长介绍,爆裂水管为国货路与六一路交接的主干管,直径50厘米。该路段正在铺设污水管道,在顶管过程中,不慎将水管顶破。水管爆裂后,造成六一路南段西面的部分居民区停水。
大道化汪洋市民直呼“海啸”(组图)
水管爆裂处忧

  设备浸水损失10多万

  3时40分,路面水流逐渐排干,交通恢复畅通。“设备都浸水了,至少得亏10多万!”一机械加工店店主赵女士告诉记者,附近有许多机械加工的店面,水流入侵,将不少机械设备损坏,损失严重。

  截至记者昨日晚8点发稿时,爆裂水管还在维修中。

  线索提供:林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