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40 东南快报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段世杰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张昌平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周春秀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王军霞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詹姆斯·墨伊本

砰!15000人上午竞跑马拉松(组图)
雷蒙德·肯考克

  今天8时,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共有14703人(包括18名国际选手)报名参加这场比赛。

  昨天,作为本次比赛的配套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国际马拉松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关于马拉松运动和赛事的专业性论坛。

  在论坛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作了《全球背景下的中国马拉松运动》的主题演讲,介绍全球和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概况及特点,他指出如何让马拉松赛健康、可持续发展值得大家思考。

  厦门市市长张昌平也作了名为《马拉松运动与城市文化》的主题演讲。张昌平认为马拉松运动是丰富城市人文精神的重要途径,倡导马拉松运动,从内涵上看更是倡导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是突显奋勇当先、争创一流的城市精神。

  随后,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路跑协会主席贴佐先,将国际路跑协会的会旗授予张昌平;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等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上届男女冠军各怀心思

  女:厦门是我福地 男:就想超过队友

  昨天下午,在厦门会展酒店,还举行了马拉松赛前记者见面会。上届女子组冠军周春秀和来自肯尼亚的上届男子组冠军詹姆斯·墨伊本等出席了见面会。

  三星期内跑两次

  周春秀3月13日还参加了汉城马拉松比赛,取得冠军。当记者问及,专家称一年不适合跑四次马拉松,为什么她一月内就参加两次时,她说“什么事都可以尝试一下”。她还说,她第一次跑马拉松就是在厦门,厦门是她的福地。她会争取在这次比赛中发挥最好成绩。

  我会做到最好

  上届的男子组冠军詹姆斯·墨伊本告诉记者,这次他的队友也一起来参加比赛。他表示他的队友比他跑得好,但他会争取超越队友。

  同样来自肯尼亚的雷蒙德·肯考克最好的成绩是2小时6分47秒,比去年厦门马拉松的最好成绩还快近4分钟。他表示已做充分准备,会尽自己最大能力争取好成绩。

  对话王军霞:最难忘的一次夺冠

  昨天的高峰论坛安排了一个对话活动,长跑名将王军霞也应邀参加本次对话。

  主持人:你觉得你运动生涯中哪一刻是最大的进步?

  王军霞:应该说是1991年进专业队,跟马俊仁教练训练时。当时训练强度大,管理严格,后来每一次进步,都会觉得那时的训练值。

  主持人:你每次都给自己目标,说要拿冠军?

  王军霞:没有。如果把比赛比作一堂课,完成好这堂课我就很高兴。过程就是一种收获,一种回报。

  主持人:你拿了不少冠军,哪一次冠军在你心中分量比较重?

  王军霞:分量最重的当然是奥运会冠军。但是谈马拉松的话,印象最深的是北京马拉松赛。

  因为当时我的训练都是针对1万米,马拉松真怕跑不下来。出发不远我就有点跑不动,到20公里时,我腿就一直想往下跪,直到最后剩2000米时我把对手甩掉拿了冠军。后来我总结,我拿那么多冠军是心理上战胜对手。

  主持人:你今后的目标是什么?

  王军霞:退役后我一直在寻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我希望将来能将健康跑俱乐部推广到全国,有更多人参与到健康跑当中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