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8重点提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40 东南快报

  本报曾报道的钟宅湾抢种抢建现象被市政协列入8大重点提案之一进行督促治理

  本报讯如何解决钟宅湾开发项目征地拆迁问题(本报曾对此作过报道),日前成为厦门市政协关注的重点,并成为市政协确定的今年8大重点提案之一。

  厦门市政协社法委在调研中发现,钟宅内湾抢种抢盖现象十分惊人,堤内养殖池抢建的育苗棚连成一片。目前,违章抢建抢种的面积约达3890多亩,如果都给予赔偿约需增加成本3.4亿元。

  他们认为,钟宅湾现象形成有多种原因。现行的征地补偿标准总体偏低,与土地的市场价值不太相称,建议通过听证解决补偿额度问题。在征地拆迁上,要政策明确执法到位。征地拆迁公告发布前的问题,政府和有关监管部门应承担主要责任,公告正式发布以后,则由违章抢建抢种的当事人承担主要责任。

  在“抢建抢种”不予赔偿的前提下,政协委员建议利用“以地养拆迁”政策,设立财政性投融资专项扶持基金,解决农民社保、创业和生活资金的不足。落实10%预留用地,作为农民“创业用地”,使征地后的农民获得稳定的收入。以项目带动农民职业技术培训,使他们能够凭借技能在钟宅湾大社区中就业,让片区内3万多农民与钟宅湾这个大项目一起发展。

  另外7个重点提案分别是:关于成立厦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协会的建议;做好“金马游”,做大做强厦门旅游业的建议;有关厦门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建议;如何解决“村改居”存在的相关问题;有关海上保洁、“城中村”市容管理的相关建议;关于在“园博会”园址内建设闽南文化博物馆的建议;婚检相关问题。(来源:钱玲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