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最大集装箱码头落户三都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目前国内设计可靠泊能力最大的集装箱码头项目昨天上午在宁德正式签约。

  该项目总投资20亿至30亿元,年设计吞吐能力100万标箱,建成后将使宁德港成为中国东南沿海国际集装箱运输的重要港口,可陆续开通东南亚及北美、非洲、澳洲等地区的航线,对带动三都澳港口全面开发和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宁德拥有一流的港口资源,可供建设5万—30万吨级码头泊位有41处,是建设大型集装箱码头和国际中转港的理想港址。宁德市与新加坡中国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利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多协商谈判,最终确定在宁德三都澳城澳港区东部集装箱作业区建设第六代大型集装箱码头及仓储基地。该项目初步建设10万—15万吨级泊位,可靠泊1万标箱以上的集装箱船,规划年吞吐能力100万标箱。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